瑞典艺术家用纳粹受害者骨灰作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 17:21 国际在线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一名瑞典艺术家因为用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骨灰作画遭到猛烈批评。

  瑞典艺术家卡尔·迈克尔·凡·霍斯伍尔夫将1989年从波兰马伊达内克纳粹集中营火葬场收集的骨灰加水调和,创作了一幅由灰色线条组成的小型画作。这幅画目前正在瑞典隆德市的一家画廊展出。

  马伊达内克纳粹集中营在1941年至1944年间的34个月中残杀了79000人,其中大部分是波兰犹太人。霍斯伍尔夫称这些骨灰“包含了在20世纪最血腥的战争中遭到折磨和屠杀的人们的记忆和灵魂”。

  瑞典犹太人社团领袖所罗门·舒尔曼(Salomon Schulman)称,霍斯伍尔夫的画作“令人作呕”。

  舒尔曼的许多亲人都死于纳粹大屠杀,他在当地报纸上发表文章称:“也许这里有我的亲人的骨灰。我的祖父母、我母亲所有的兄弟姐妹和他们的孩子都消失了,没人知道他们在哪里。”

  他还写道:“我永远也不会去这家画廊参观,这幅画是对犹太人遗体的亵渎。我为他的画作和恋尸癖行为感到恶心。”

  然而画廊老板称,希望舒尔曼亲眼看一看这幅画,到时候他可能就会改变想法。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