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考古遗址发现千年前家用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6日 10:23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考古发掘中出土的铁剪。 考古发掘中出土的铁剪。 有1000年历史的梳子。 有1000年历史的梳子。 考古学家还发现一个圆形住宅的底层地面。 考古学家还发现一个圆形住宅的底层地面。

  本报综合消息,最近,考古学家称,他们在英国弗马纳郡的考古发掘中发现了珍贵的文物,他们认为这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发现”,这些发现将为了解中世纪爱尔兰人的生活以及该地区和外部世界的联系提供新线索。

  在6个月发掘中,考古学家出土了航海日志的碎片、皮鞋、刀具、衣服饰针、木船和一个在底部刻有十字架的碗等。鹿角和骨头梳子的风格和设计表明,这里受到欧洲北部的文化影响,意味着弗马纳郡的这个定居地早在1000年前就已有国际联系。

  发掘结果显示,这里的居民住在略大于大型现代客厅的房子中,在同一个空间做饭和睡觉。发掘出来的文物表明,那里的居民有非常复杂的爱好,他们过着农业生活,屠宰自己养殖的动物,耕地种植农作物。他们熟练掌握了金属加工和木材加工技术,擅长建造房屋的木匠工艺,精巧制作和装饰各种尺寸的木制容器。他们可能在寒冷的夜晚坐在火堆旁玩棋盘游戏,从自己养殖的绵羊身上取下羊毛编织衣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