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博物馆馆长明年四月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 13:57 新华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馆长亨利·卢瓦雷特日前宣布不再谋求连任,将在明年4月第四个任期结束后离开卢浮宫,开始新的工作。

  卢浮宫方面说,卢瓦雷特已经把这项决定知会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文化部长菲利佩蒂。卢瓦雷特表示,这是一项个人决定,他希望尝试其他工作,但仍然为国效力。卢瓦雷特同时希望这项决定可以让卢浮宫翻开新的历史篇章。

  现年60岁的卢瓦雷特是研究19世纪西方绘画艺术的专家,2001年起担任卢浮宫博物馆馆长一职。在此之前,他曾是奥赛博物馆馆长。

  卢瓦雷特在执掌卢浮宫期间经营有方,使卢浮宫的影响力大为提升。2001年,在卢瓦雷特上任之初,卢浮宫年接待游客510万人次,2011年接待游客数量达880万人次。今年,卢浮宫有望打破纪录,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1000万人次。

  此外,在卢瓦雷特担任馆长期间,卢浮宫自筹资金比例提高,规模不断扩展。在卢瓦雷特的推动下,卢浮宫开始收藏当代艺术精品,今年9月增设伊斯兰文化展区,12月在法国北部城市朗斯开设分馆。2015年,卢浮宫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分馆也将对外开放。通过向阿联酋出借展品,在长达30年的时间内,卢浮宫每年可以获得4亿欧元款项。

  卢浮宫是世界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珍藏艺术品超过40万件,是法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艺术殿堂之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