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巨商朱塞佩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08:27 雅昌艺术网

艺术巨商朱塞佩·纳曼德Giuseppe Nahmad去世 艺术巨商朱塞佩·纳曼德Giuseppe Nahmad去世

  据悉,顶级艺术收藏家、经纪人朱塞佩·纳曼德(Giuseppe Nahmad)11月23日在叙利亚摩纳哥蒙特卡洛去世,享年80岁。

  朱塞佩1932年出生于阿勒波,他将其一生奉献给艺术收藏事业,有着55年的现代艺术收藏生涯。

  据《福布斯》报道,朱塞佩与其兄弟、生意搭档大卫和以斯拉·纳曼德建立起价值30、40亿的超级艺术收藏。

  朱塞佩的收藏主要聚焦19、20世纪的艺术,其收藏的艺术不乏有艺术大师莫奈、布拉克、罗斯科的作品。朱塞佩1957年在米兰创建了第一个艺术品交易公司,此时,米兰成为全球艺术之都,朱塞佩的交易公司一举成名。

  他的收藏含有数量居二的毕加索作品收藏(毕加索家族收藏的毕加索作品数量最多),他们拥有约300件毕加索作品,价值9亿美金。目前,朱塞佩的侄子在纽约和伦敦经营哈纳纳曼德画廊。

  朱塞佩家族收藏的绝大多数作品一部分保存在日内瓦航空公司的免税仓库中,数量约4,500至5,000件。虽然2011年朱塞佩答应在一个美术馆办展,但这个数量从未被媒体报道过。

  据悉,朱塞佩的收藏将于明年7月11日在蒙特卡洛展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