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出售蒙克照片的提案引争议

2012年12月28日 12:03   新浪收藏  微博

1930年,拍于艾可利的蒙克照片 1930年,拍于艾可利的蒙克照片

  一个将爱德华·蒙克的旧照片出售给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提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引来批评。

  这张照片是奥斯陆蒙克博物馆的藏品。照片一共有5版,其中之一是1930年左右,蒙克在艾可利(Ekely)自家花园的侧面照。

  11月底,奥斯陆政府向市议会提交了出售照片的提案,而这张照片是艺术家留给这个城市的收藏品中的一部分。这个提案中写道:“这次向国际公共机构的出售,可以让公众接近蒙克的作品,实现艺术家的愿望。”

  但是市议会社会左党派成员Ivar Johansen认为,蒙克的愿望是把他的作品保存在一起,任何出售行为都是违背蒙克的愿望。他说,长期出借可能是提高蒙克作品参观量的相对较好的解决办法,他担心,如果这次出售取得进展,这种做法将被效仿。

  市政府要求议会就是否出售蒙克照片一事进行投票表决,“当此类事情发生,从专业角度看是合理的,”报告中说。决策计划于2013年出炉。

  蓬皮杜艺术中心愿意支付3万欧元购买此件作品。这些资金将被用来筹备2013年艺术家蒙克诞辰150周年庆典。

  与此同时,奥斯陆尚未决定是否让蒙克博物馆迁址。迁址决定原计划在12月份公布。但是,原支持此项提案的进步党(FrP)进行了内部调动。

  蒙克博物馆的迁址计划已经推迟过若干次。最初,市议会同意将这栋名为Lambda的建筑建在Opera公司旁。现在,进步党希望将新的蒙克博物馆建在挪威国家美术馆现在地,而后者计划于2017年搬去新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