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国际艺术品市场总销售额突破640亿美金

2013年01月04日 12:12   雅昌艺术网  

2012年国际艺术品市场总销售额突破640亿美金 2012年国际艺术品市场总销售额突破640亿美金

  据外媒分析,2012年国际艺术市场总销售额达640亿美金,并预测2013年艺术市场将持续增长。自2001年至2011年,艺术市场保持稳定增速,其2012年表现胜过股票市场。

  通常艺术基金不投资艺术,而伦敦的艺术基金(Fine Art Fund)是一家重要的投资公司,旗下掌控1.5亿美金用于投资艺术。艺术基金集团由菲利普-霍夫曼在2011年创建,主要致力于发展与管理艺术投资手段,提供不同专业知识,为投资艺术提供难得机遇。艺术基金还对一些顶级银行提供艺术顾问服务。

  艺术市场的稳速增长也促使“免税仓”等机构的崛起,如瑞士的保税仓。各类商品从咖啡到黄金到油画、雕塑等都可以在此储存直到被卖出,它们都是免税的。日内瓦的自由免税港位于一个匿名工业区中,从外观看它不过是个城市工业区的仓库,但其内部它储存着当今最大的艺术收藏,包括毕加索、马蒂斯、沃霍尔、昆斯的作品。艺术市场的发展使这类免税港有遍地开花的趋势,卢森堡、新加坡等地也在兴建新的保税港。

  西蒙-斯图德主要从事现代、印象派及瑞士艺术交易,他也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发展。西蒙在日内瓦画廊工作了五年,负责玛丽娜-毕加索收藏,他在免税区中就有一间办公室与展厅,那里存放着他的现、当代艺术品。

  伴随艺术市场的发展,这些新现象是否构成美学上的讨论尚且不谈,但确定的是,它们已成为国际大画廊如高古轩、佩斯等的实际用所。它不仅对高端艺术市场发生着重要影响,同时也引发了我们对博物馆安全问题的思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