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0万美元的马蒂斯失窃作品现身

2013年01月08日 11:11   新浪收藏  微博

马蒂斯价值100万美元的失窃作品现身埃塞克斯。 RAY WELLS/AFP 供图价值100万美元的马蒂斯失窃作品现身埃塞克斯。 RAY WELLS/AFP 供图

  当亨利·马蒂斯的油画于80年代末在斯德哥尔摩现代艺术博物馆被盗时,可能并未预想到,这幅画会在26年后会现身于埃塞克斯。

  然而,这幅创作于1920年、价值100万美元的作品《花园》(Le Jardin),已在圣诞节前夕,被一名波兰藏家提供给了艺术品交易商查尔斯·罗伯茨。

  这件作品,于1987年在瑞典的博物馆,被一名手持铁锤的夜间窃贼盗走,并在保安到达前逃脱。当时的报道显示,该窃贼试图将画作再卖给该博物馆,但博物馆拒绝支付,其后二十年,该画下落不明。

  当罗伯茨拿到这幅《花园》后,他查询了艺术品失窃登记处数据库,确认其为马蒂斯的作品,并商谈回收事宜。

  据艺术品失窃登记处执行董事Christopher A. Marinello所说,罗伯茨先生是一名刚涉足此行业的新艺术品经销商,并且很不幸的碰上了失窃画作。

  Marinello告诉《独立报》,“我们得知这幅画作是来自一名波兰的藏家,但我们不认为这位藏家以及罗伯茨先生与窃贼有关系。”

  “知名的失窃艺术品会经过多次易手,所以无从得知这二十年中此画都曾身在何处,”他补充说。

  据Marinello所言,这幅画长期失踪,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太知名,所以在公开市场很难售出。他说,美术馆拒绝窃贼的出价是正确的:

  “我赞成25年前博物馆未在赎金要求前让步的做法。失窃的艺术品终将重新露面……这只是等待的问题。”

  这幅《花园》现在安全的保存在艺术品失窃登记处的办公室,直到它回到斯德哥尔摩现代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