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作品在泰特现代美术馆被损坏

2013年01月09日 11:21   新浪收藏  微博

米罗的《1968年为一个隐士隔间所作的白底画I》。 米罗的《1968年为一个隐士隔间所作的白底画I》。

  2011年,一幅由米罗(Miró)创作的、出借给泰特现代美术馆的重要画作被损坏,而媒体并未报道此事。这件作品原属巴塞罗那的米罗当代艺术馆,其修复和折旧共花费了20.3万英镑。

  据一位米罗回顾展的参观者说,一个人曾双手斜倚在画上。泰特美术馆发言人称,美术馆认为这是一次意外。美术馆员工都未目睹此事。

  《1968年为一个隐士隔间所作的白底画I》(Painting on White Background for the Cell of a Recluse I, 1968),是一幅房间大小的三联画中的一部分,其中左侧的画长3.5米。此次事件发生在2011年7月7日,并在8天的修复后,重新回到展位上。修复工作是在米罗基金会的指导下由泰特美术馆完成的。这次修复工作可能只耗费了几千英镑,所以由英国政府支付的20.3万英镑补偿金,大部分是价值折旧。正如此作的名称所示,这幅作品画布上的丙烯大部分为白色,上面绘有一条黑色曲线。尽管修复工作掩盖了损害的部分,但修复痕迹仍隐约可见。

  米罗回顾展在伦敦闭幕后,继而到巴塞罗那展出,并于2012年8月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艺术馆闭幕,而在华盛顿,这幅受损画作并未展出。

  泰特现代美术馆每年接待约500万参观者。在2012年10月,一名26岁男子在马克·罗斯科1958年创作的西格拉姆壁画《栗色上的黑色》上涂写标语。这幅罗斯科的作品为泰特美术馆藏品。在12月,这名波兰籍、现居英国、名为Wlodzimierz Umaniec的破坏者,因损坏罪被判入狱两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