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维尔纳被预言将成全球第一画廊主

2013年01月11日 09:22   99艺术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去年,是艺术家与他们的代理画廊之间关系失去控制的一年。无数成长迅速的天才艺术家签约了主要的纽约经销商;与此同时,一些已经建立的关系却突然终止——明星艺术家们改换了阵营。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样的事情将会在2013年放缓下来:受到密切关注的新兴艺术家不断签署新东家的新闻频频曝出,还有谣言称在工作中将有更重要的安排。

  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在2012年年底离开高古轩画廊的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和草间弥生,将要“情归何处”,选择哪家画廊作为他们各自的纽约代理经销商。在去年12月末时,德国《世界报》报道称,草间弥生据传正在商讨加入大卫·茨维尔纳画廊的事宜。该画廊刚刚在伦敦开办了一家新空间,并且在纽约切尔西20号街区拥有着一间分画廊,该画廊距离其已经具有很大规模的19街区的画廊,仅仅只有一个街区的距离。尽管茨维尔纳画廊的代表拒绝了对此作出评论,但是,关于草间弥生——这位以其波尔卡圆点作品著称的艺术家的这则谣言,已经在纽约艺术圈流传开来。

  如果草间弥生真的签约茨维尔纳画廊的话,她可能会在那里发现一些熟悉的同行面孔。长久以来一直与高古轩画廊和松阿本德画廊(Sonnabend)合作办展的杰夫·昆斯,于去年12月初宣布,他将于今年在茨维尔纳画廊举办一个展览。以上这些好像对茨维尔纳来说还不算2013年足够好的一个开始,俄罗斯艺术赞助人玛利亚·白巴科娃(Maria Baibakova)告诉“此次此刻网”称,作为她的新年预言的一部分,她认为,茨维尔纳“将超越拉里·高古轩,成为2013年全球第一的画廊主”。

  伴随着曼哈顿下东区和切尔西区画廊的持续扩张,无疑将会有更多的艺术家签署至这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