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货市场成中国游客淘古董猎奇地

2013年01月17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游客赴美国南加州玩法多元化,有些游客专爱去古董店、旧货市场淘宝,既有百万元的中国古董、欧洲旧钟表,也有几十元的古玩和明星二手衣等。投资、猎奇、收藏,玩得不亦乐乎。在洛杉矶的跳蚤市场、古董店和拍卖行近年常会看到华人面孔,其中不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

  美中收藏家协会会长周德昭说,近几年到美国买古董的中国游客不仅成倍增长,占游客的比例是15%至20%。游客年长年轻都有,且偏好在美国买中国流失海外的古董,包括书画、瓷器、玉器、家具、宝石钟表等。

  旅行业者Betty齐表示,最近有不少客人点名去逛古董店,他们偏好买瓷器或一些好携带的古董,每人至少花几百元。欧洲古董也颇受青睐,如日前一个客人买了好几个英国银盘子,还有人买了一个英国仕女的瓷器,花费90元,还大呼便宜,说三倍价格在中国都买不到。还一个建筑师客人在巴沙迪那买到美国60年前的计量呎,才花十多元,他说,这个东西在中国千金难求。

  周德昭说,大批游客到南加买古董的心态大致有两种,一种是觉得国外买真古董的机率高,另外一种是抱着在海外捡便宜心态,尤其南加汇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移民,藏品的数量和种类都很丰富。有趣的是在南加捡到便宜的机率虽不如十年前,但也有30%的机会。曾有一名客人以100万元的价格买下一个清代康熙年间官窑的瓷器,在香港拍卖市场卖价是400万元。

  他说,多数古董交易额一般都几百元和几千元,几百元能买到一个中国清代的砚台或一个民国时期的玉手镯。也有客人偏好到美国来买欧美的钟表首饰,一般不管新旧只要价格合适就买。美国藏品当然也会有赝品,建议游客去拍卖行购买,或者由当地人带领去古董店、跳蚤市场等。

  阿罕布拉华人赵先生常逛各种跳蚤市场和古董店,他说,华人面孔增多也带动古董行加价,所以要买到价格合理的物品要去拍卖行,或者去跳蚤市场碰运气。

  来自上海的陈先生说,一直听说南加藏品丰富,前些时去旅游,一周都去各种二手店淘旧货,在橙县有很多有趣二手店。即使不买,看那些英国老式的猎枪、老式军队用品等也觉得开眼界。

  女性游客买明星二手衣也是一种乐趣,来自中国北京Ada说,在洛杉矶最开心的是去好莱坞逛明星二手成衣点,如AdDress精品店、It's a Wrap等,可用几百或几十元的价格买到某位好莱坞大明星穿过的衣服。店家不仅给衣服配上明星穿着的照片,还在标签上标明出自哪部电影,哪位明星穿过,这些衣服穿回国非常引人注目,且还可在网络上再拍卖给追星族。(张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