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艺术品盗窃案嫌疑人被捕

2013年01月23日 10:41   新浪收藏  微博

鹿特丹康索当代艺术中心中,原来摆放马蒂斯画作的地方。 Robin Utrecht/AFP/Getty Images 供图 鹿特丹康索当代艺术中心中,原来摆放马蒂斯画作的地方。 Robin Utrecht/AFP/Getty Images 供图

  荷兰警方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罗马尼亚当局已逮捕涉嫌去年从鹿特丹美术馆盗窃毕加索、马蒂斯和其他艺术家作品的三名嫌疑人。被盗作品尚未追回。

  在10月于康索当代艺术中心发生的深夜盗窃案,是荷兰十年来发生的最大的一起艺术盗窃。被盗作品若上拍,其总价值可达到上千万英镑,但是艺术专家称,在盗窃后,这些画是不可能出现在拍场上的。

  一名鹿特丹警方发言人表示:“三人已经被逮捕,但不幸的是被盗画作未能追回。”警方并未透露更多关于逮捕和嫌疑人的细节。

  盗贼可能是从美术馆后方的紧急出口闯入并抢走画作的。第二天早上,现场只有空白的墙和断掉的挂画线。当时在场的警察于5分钟之内触发了警报,但窃贼已经逃跑。

  被盗的画作为崔顿基金会私人藏品。其中包括:毕加索1971年所作的《小丑》,莫奈1901年所作的《滑铁卢桥,伦敦》,马蒂斯1919年所作的《穿白黄上衣的读书女孩》,高更1898年所作的《窗口前的女孩》,迈耶·德哈恩1890年左右所作的《自画像》,以及卢西恩·佛洛伊德2002年所作的《闭眼的女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