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遗产保护协会普查古桥梁

2013年02月07日 08:19   中国文化报  

英国坎布里亚郡沃金顿镇的诺斯赛德桥在2009年被洪水冲毁 英国坎布里亚郡沃金顿镇的诺斯赛德桥在2009年被洪水冲毁

  央  梓

  近期,英国境内的暴雨令众多地区的洪灾进一步恶化。为此,英国遗产保护协会启动了一项针对全国桥梁的普查评估,旨在查明桥梁在洪灾中的受损情况及有害影响,保护和重建那些古迹桥梁。

  据报道,此次洪灾冲毁了多座桥梁,另有数座桥梁也因暴雨冲刷而变得结构不稳,存在倒塌风险。受损的桥梁造成河流拥堵,并给附近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萨马萨特郡巴雷河上一座始建于1000年前的石板桥,即在上月的洪灾中被冲毁。本月,一个由古建筑学家、桥梁学家以及施工人员组成的小组正在研究重建此桥的最优方案。

  英国遗产保护协会提供的报告显示,英国境内绝大多数桥梁寿命均已超过500年,当年,无数的马匹和马车在这些桥上走过,而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无数的小轿车和货车。英国遗产保护协会主席西蒙·塞利说:“现在我们遇到的问题是,涌入河道的水流量太大、流速太快,这些情况与我们的农业耕种习惯有关。”

  目前,英国遗产保护协会在位于约克郡的艾尔河启动了试点计划,希望通过测算和评估与桥梁有关的路面、轨道、人行道情况及其在暴雨洪灾中的抗压性,为其量身定做防洪抗灾预案。未来,协会还将逐渐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桥梁普查工作,尤其将重点针对历史古迹桥梁集中的地区和自然灾害频发的高危地区进行普查。

  据报道,此项桥梁普查计划涉及的桥梁有7000多座,是2009年桥梁普查的延续和扩大,被列入英国遗产保护协会为纪念《1913古遗迹综合保护法案》实施100周年所开展的计划活动之中。当年,为了保护位于林肯郡的塔特什尔城堡,赫伯特·阿斯奎斯政府通过该项法案,为英国历史建筑和古遗迹保护工作奠定了相关立法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