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失恋博物馆情人节迎来访问高峰

2013年02月14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失恋博物馆展出的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一份破碎的纪念品,讲述着一段失恋记忆。 失恋博物馆展出的一个玻璃瓶,里面装着一份破碎的纪念品,讲述着一段失恋记忆。 失恋博物馆 失恋博物馆

  随着情人节临近,鲜花、巧克力走俏,空气中也散发着丝丝甜意。对于克罗地亚情侣来说,情人节还有一处分享他人爱情故事的一个去处——失恋博物馆。

  在情人节前夕,这座建于2006年的博物馆来访人数明显增多。

  博物馆坐落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上城,占地不大,只有几百平方米,但却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失恋主题博物馆,目前拥有世界各地失恋者捐赠的展品1000多件,常年展出的有百余件。

  尽管这些展品并非价值连城或年代久远,但一个玩偶,一袭婚纱,一封情书,都讲述着一段段或甜或酸或苦的爱情故事,特别是那些出自捐赠者之手的展品说明,情真意切,引人共鸣。因此,博物馆一开馆就受到观众的喜爱,并被邀到世界各地展出。目前该博物馆已经在17个国家的25个城市举办展览,参观者达近百万人次,2011年被授予“欧洲最有创意博物馆奖”。

  博物馆的主人格鲁比希奇说,尽管展品是情侣们分手后的遗存,但它们留下了我们生命的印迹,收藏起来是对美好感情的回味,分享经历是走出伤情的一种方式。因此,“我们可以称它为爱情博物馆,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

  说起来,这座博物馆也是失恋的产物。格鲁比希奇和他的女友韦斯蒂卡相恋4年后分手,在商量如何处置这段曾经美好的感情“遗产”时,萌生了创办博物馆想法。于是他们最初向朋友、后来向公众收集物品,逐渐发展到如今的规模。 (宗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