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欺诈调查中寻回班克斯画作

2013年02月17日 11:52   新浪收藏  微博

格林威治警方寻回的班克斯画作《错误战争》(左)和《无球游戏》。  PA 供图 格林威治警方寻回的班克斯画作《错误战争》(左)和《无球游戏》。 PA 供图

  警探称,《错误战争》(Wrong War)和班克斯签名的版画《无球游戏》(No Ball Games),在1月,以12990英镑的总价被购买。

  在把这两件艺术品寄往伦敦东南部的普林斯迪的大约两周后,埃塞克斯的艺术品经销商收到了银行的来信,告知所使用的卡并未获得持卡人授权,因此双方交易取消,所付款项退还给了持卡人。

  这使得经销商既失去了画,又没有收到钱。他随后向伦敦警方报了案。

  在此期间,犯罪嫌疑人曾再次接触艺术品经销商,想以10000英镑的价格交易这两幅班克斯的版画。警方在获知这一消息后,于上周五(当地时间2月8日)逮捕了普林斯迪的一名25岁男子。该嫌疑人已被保释,等候进一步调查。

  警方搜索了查尔顿某个与犯罪嫌疑人有关联的地方,并在该处找回了画作《错误战争》。

  作品《无球游戏》则是由一位市民交还回来的。该市民从犯罪嫌疑人处购买了此画,他感到这次交易很可疑,于是直接联系了埃塞克斯的艺术画廊,随后交还了这幅画。

  格林威治警视厅的侦缉警长Geoff Grogan说:“我们在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立即采取了行动,这让我们有机会既逮捕了嫌疑人,又找回了艺术作品。”

  “我们认为,这次事件不仅有一人被卷入。我们还在联系那些并未意识到自己的卡被盗用的持卡人。调查仍在继续。”

  在此次交易中所涉及的一张卡,其注册持卡人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目前警方正在确认第二位持卡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