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3.5亿欧元钻石遭窃

2013年02月20日 07: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八名男子假扮警察开车直闯停机坪作案 是近年来涉及金额最大的钻石失窃案    

  本报讯 当地时间18日,一伙匪徒假扮成警察、携带机关枪闯入比利时安特卫普国际机场,偷走120袋钻石。

  虽然关于失窃钻石总值估算有3.5亿欧元(约合29亿元人民币)和5000万欧元两种不同说法,但是案件已经被认定为近年来国际钻石行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宗失窃案之一。

  比利时当局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8日晚上,八名男子乘坐两辆汽车驶近安特卫普机场停机坪上一辆属于布林克斯保安公司的车辆实施偷窃,当时安保人员正准备把一批钻石运上一架瑞士航空公司即将飞往苏黎世的班机。

  不到五分钟得手

  机场发言人表示,匪徒设法突破机场停机坪周边的安全栏,直接进入停机坪。

  据布鲁塞尔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艾恩·凡·韦莫斯克表示,这八名男子虽然蒙面,但是身穿警察制服。整个作案过程持续不到五分钟,其间没有开枪。

  匪徒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其中一辆汽车事后在布鲁塞尔郊外被找到,汽车已被焚毁。目前警方正对他们进行通缉。

  “很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的。”凡·韦莫斯克说。“当时飞机上已经有乘客登机就座,但是没有人目睹案发经过。”

  全球最大钻石中心

  数个世纪以来,比利时安特卫普一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钻石加工中心。全球有八成粗钻和五成打磨钻石经由该中心处理。

  3.5亿还是5千万?

  本报讯 目前比利时当局还没有确认失窃钻石的总价值及其所属。比利时国家电视台VRT报道失窃的不只钻石,可能还有黄金,总值约为3.5亿欧元,而安特卫普钻石中心一名女发言人则表示失窃钻石总价值在5000万欧元左右。

  “无论如何,这是我们看到的最大一宗钻石失窃案。”女发言人说。  

  (熙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