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班克斯涂鸦将上拍:地方政府望阻止

2013年02月21日 14:30   新浪收藏  微博

班克斯绘于廉价商店“一镑店”上的涂鸦。 Gavin 供图 班克斯绘于廉价商店“一镑店”上的涂鸦。 Gavin 供图

  夏灵基地方政府上书艺术协会(Arts Council),表示想要回这幅由班克斯所作的街头艺术。这幅街头壁画描绘的是一个小男孩弯着腰、正在用缝纫机缝制一串英国国旗。这幅涂鸦是当地骄傲的象征。

  该壁画作于2012年5月,也就是女王登基60周年大庆之前。而上周,它从连锁廉价商店“一镑店”(Poundland shop)的外墙上消失,并将于周六在美国迈阿密的拍场上出现,其最高估价达到70万美元。

  地方政府发起运动,来要回这幅艺术作品,并请求艺术协会介入,因为此作品对地方和国家都具有深远意义。

  委员艾伦·斯特里克兰(Alan Strickland)说:“当这幅班克斯的壁画首次出现的时候,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惊喜;而当居民们得知这幅画被移走并用以牟取私利的时候,可以理解,他们有多么震惊和愤怒。当地居民认为,这幅艺术创作是免费留给这个地方的,它属于夏灵基,应该留在此地,而不是用来投机赚钱。在壁画创作的一年前,这个区域因骚乱而受到冲击;所以,对当地的大部分居民来说,这幅画是当地骄傲的真正象征。”

  “我已经写信给艺术协会,请他们研究这件艺术作品出口是否合理。我们要求艺术协会介入此事,是因为我们认为,将一件对国家和地区如此重要的壁画出口的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将尽所能,将这幅班克斯为夏灵基所创作的涂鸦要回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