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妇76岁开始画画成为传奇和典范(图)

2013年03月05日 12:26   新浪收藏  微博

摩斯奶奶的画 摩斯奶奶的画

  新浪收藏讯 最近在微博上,一位美国普通农妇的绘画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个故事启发鼓励了很多人。这位干了一辈子农活,到76才退休在家的老奶奶开始拿上画笔画画,直到她101岁的时候去世。微博上是这样讲述她的故事:

  摩斯奶奶(Anna MaryRobertson Moses),她是一位普通农妇,生活在纽约州北部的农场里。虽然从小就喜欢作画,但是繁重的农活让她根本没有机会去理会自己的内心。整整60年,她都没有碰过画笔。直到78岁,奶奶退休在家,从临摹明信片开始,一点点画起来,就这样,被埋没了大半辈子的才华一下子喷涌而出!

  Anna Mary Robertson Moses出生于1860年,于1961年去世,大家都喜欢喊她摩斯奶奶,她是美国著名的民俗画家,被视为是晚年开始艺术生涯但却获得成功的艺术家的典型。她的画描绘了美国的乡村生活,喜欢画美国生活中的假日、感恩节、圣诞节、母亲节、等等,充满抚慰人心的旧日情怀。

  据摩斯奶奶自己说,当时她开始画画是为了给邮差送一份圣诞礼物,因为“打开烤箱去做一个蛋糕太麻烦了”,随后,她就成了一个多产的画家,在20多年的时间里完成了超过1600幅作品,在她成名前,只要2美元就可以获得她的一幅小画,大画则只要3美元。

  发现她的绘画天分的是一位纽约的收藏家Louis J.Caldor, 1938年,他看到摩斯奶奶在药店橱窗里的画作,标价在3-5美元之间,他把所有的都买了,然后又到摩斯奶奶家,买走了她家仅剩的10幅画作,那之后的第二年,摩斯奶奶的作品就出现纽约MoMA的展厅里,这个展览的名字叫“当代无名的美国画家”,摩斯奶奶是其中一个艺术家。1940年,她的第一个个展“一个乡村农妇的画”在纽约一个画廊登场,随后,她的第二、第三个展览相继推出,就这样,她慢慢的引起了观众和藏家的关注。

  在1950年代,摩斯奶奶的画非常流行,她的展览不断的世界各地打破参观人次纪录,她的故事也激发了无数的家庭主妇、寡妇和退休的老年人。她的绘画图案被人们转化为窗帘、服装、饼干罐图案和速溶咖啡的包装等等。在她88岁的时候,被Mademoiselle杂志评为“年度年轻女性”。

  2006年11月,她的作品《SugaringOff》以120万美元售出,成为她售价最高的作品。摩斯奶奶有四个儿子,十一个孙子和4个重孙,和她的绘画事业相比,这是更令她骄傲的产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