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世纪中国瓷器拍出130万美元

2013年03月18日 11:42   新浪收藏  微博

当地时间周日,在美国比弗利山庄,一件保存完好的14世纪中国瓷器拍出了130万美元。 I.M. Chait Gallery/Auctioneer 供图   当地时间周日,在美国比弗利山庄,一件保存完好的14世纪中国瓷器拍出了130万美元。 I.M. Chait Gallery/Auctioneer 供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消息。当地时间周日,在比弗利山庄的一家艺术品拍卖行,一件14世纪的中国瓷器拍出了100多万美元。

  这件600岁的青花瓷器,高14英寸,且保存完好。

  此次中国瓷器及亚洲艺术品拍卖由I.M.蔡特画廊(I.M. Chait Gallery)举办。据其介绍,这件瓷器上面,描绘的是尉迟恭为唐太宗救驾。

  画廊总监乔希·蔡特(Josh Chait)说:“我们从未有过这种拍品。这场拍卖非常火爆。”

  蔡特表示,这件元青花瓷罐是该画廊有史以来的最高成交价拍品。

  约有500人通过现场、网上和电话竞标。

  据蔡特介绍,在紧张的叫价过程中,一位著名的美国收藏家通过电话竞得此瓷器。

  一件15世纪明代鎏金铜像拍出近30万美元的价格。

  据悉,画廊举办此次拍卖,是为配合亚洲艺术周的举办。这次亚洲艺术周将有40多个展览悉数亮相,展出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南亚的艺术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