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开征艺术人头税

2013年03月19日 09:11   中国文化报  

  本报实习生 郑 苒 编译

  3月伊始,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市民陆续收到当地税务局邮寄的宣传单,提醒他们缴纳艺术税的日子快到了。

  据美国俄勒冈现场新闻网、波特兰电视新闻网报道,这项新税种于2012年11月在波特兰市获得通过。根据规定,波特兰市民需固定缴纳35美元的年度个人所得税,税收将直接用于资助当地艺术组织。其中,一部分税款会发放给波特兰的小学,用于聘请持有艺术教学资格证的教师,另外一部分税款将拨给地区艺术与文化委员会,用于支持非营利性艺术机构。

  除了无收入或收入在贫困线以下的人群,所有年满18岁的市民都必须在每年4月15日之前缴纳这笔税款。据统计,符合条件的35万市民每年将贡献总计约1220万美元的税款。

  近2/3的市民赞成征收艺术税。市长山姆·亚当斯是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他说:“这是一个适度但具有战略意义的措施,能够为艺术教育者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格瑞斯·格鲁姆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去年,我的孩子所在的小学因经费紧张取消了音乐课,现在有了税款支持,希望能再次听他唱学到的新歌。”市民凯西·坦斯菲尔德则为艺术税最终得以实施感到兴奋,她说:“因为我投了赞成票。”

  考虑到3/4的波特兰家庭拥有网络,波特兰市政府鼓励市民通过网络缴纳艺术税。此外,市民还可以使用信用卡或邮寄手段支付,但需多交99美分的费用。当地税务局将为那些没有在线支付能力的市民统一邮寄纸质税单。不过,有部分市民认为,政府对这项新税种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家住波特兰市东北部的布伦达·科里表示,宣传单只告知网络支付方式,会让人误以为是广告骗局,“我认为应该在收税之前发送通知,让人们知道有这样一种新税和新的支付方式。”

  此前,美国政府启动了在本财年削减850亿美元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造成国内艺术机构经费的全线缩水。波特兰市政府开征艺术“人头税”之举旨在稳定对艺术行业的资助,并将其作为每个市民的社会责任。据悉,波特兰市政府有意将艺术税固定为永久性税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