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宝石只卖白菜价

2013年03月26日 13:34   北京晨报  

斯里兰卡宝石只卖白菜价 斯里兰卡宝石只卖白菜价

  据中新网报道 斯里兰卡是个富有国家。这富有不仅因为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来自每分钟都在快速增长的旅游外汇收入,更大一笔财富来自于埋藏在地下的宝石资源。如果你想和宝石们亲密接触,可以到宝石之城拉特纳普勒附近的矿藏参观,会有导游带你进入错综复杂的地下坑道,观看矿工如何从沙中捡金(见图)。

  拉特纳普勒位于斯里兰卡中南部,群山环抱,从地形上看酷似一个聚宝盆。从科伦坡前往拉特纳普勒的路上,远处群山环绕,近处是稻田和灌木丛和一座座低矮木架撑起的简陋草棚。如果不经人指点,很难将之与高贵的宝石联系在一起——那就是宝石采掘井,或正在采挖、或已经废弃。

  以宝石贸易作为主要城市经济支柱的拉特纳普勒,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宝石交易地。市内有各种分类明确的宝石市场。比如有的交易还未打磨的原石,有的只做猫眼生意。不过这里最出名的还是蓝宝石与红宝石。

  到拉特纳普勒选购几块宝石,可能是你此次斯里兰卡之旅最明确的目的之一。不仅因为价格便宜,更主要是这里买到的宝石十分优质。当然有一句忠告在任何时候都适用——如果你没有专家级的眼光和知识,就一定不要轻易购买,否则可能花了不少钱,却买回来一堆不值一文的石块。

  生平第一次见识洗宝石,原来矿场工人会从地下挖出一堆黄土到地面上來。游客拿着一个圆形的畚箕,工人会挖给你2至3抔土,然后在一个大水池里转一转。渐渐的,一堆黄土便溶入水中,剩下的只有一些小石头,幸运的人马上就可看宝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