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缺钱号召民众捐助艺术项目

2013年04月03日 11:01   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 编译

  去年12月,英国文化、媒体及体育部(Department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简称DCMS)宣布削减英国艺术协会经费1160万英镑,较2010年财政预算减少三成。2012年,英国有些地方政府对艺术项目的资金扶持力度明显减少,还有些地方政府更是将经费砍掉了一半。

  由于财政紧缩政策,政府开始号召民众“乐善好施”,从而防范艺术圈的发展危机出现。对于政府来说,重新导入民众助资的方式来解决囊中羞涩的尴尬境遇,的确是个简单的解决办法,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耗资百万的技术部就曾经用过这种办法。如今,又有一个用来促进公众向艺术机构捐款的新计划应运而生使用政府背景支持的手机。

  “手机捐赠计划”是去年夏天前文化大臣Jeremy Hunt首次提出,并计划于2013年底全国实行。该计划共涉及12家剧院和画廊,并希望借由公众发送短信的方式直接向这些文化机构捐赠更多他们所需要的资金。展览的参观者和剧院观众将被邀请使用手机向他们实际参观的机构发送捐款短信。

  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的Paul Ruddock表示:“这项计划太重要了,这将使一切变得简单容易,无论是观众要表达对博物馆的喜爱之情,还是要给予奖励。”据悉,这项计划也会在泰特美术馆、英国国家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和英国盖茨黑德镇的波罗的海画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