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老板捐赠10亿美元艺术品

2013年04月10日 14:05   99艺术网  

化妆用品大亨雅诗兰黛集团继承人以及艺术品收藏家莱昂纳德·A·劳德 化妆用品大亨雅诗兰黛集团继承人以及艺术品收藏家莱昂纳德·A·劳德 毕加索作品《扇贝壳》(The Scallop Shell) 毕加索作品《扇贝壳》(The Scallop Shell)

  据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总监在当地时间周二透露,化妆用品大亨雅诗兰黛集团继承人以及艺术品收藏家莱昂纳德·A·劳德(Leonard A Lauder)向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捐赠了他个人收藏的78幅立体主义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的价值高达10亿美元(约6.5亿英镑)。这78幅立体主义作品中包含有33幅毕加索(Picasso)的作品、17幅布拉克(Braque)的作品、14幅格里斯(Gris)的作品以及14幅雷捷(Leger)的作品,莱昂纳德先生经过37年的积累才收集到如此多的艺术珍品,这批藏品被认为是当世最重要的立体主义艺术藏品之一。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总监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P·坎贝尔(Thomas P Campbell)说:“这份厚礼对于我们博物馆乃至整个城市都弥足珍贵。莱昂纳德先生的厚赠对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发展是真正具有革命性转变意义的。”博物馆方面表示,这批藏品所包含的对立体主义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杰作,其数量之巨是无与伦比的。立体主义被认为时20世纪最具有影响力的艺术运动。

  现年已经80高龄的莱昂纳德先生是雅诗兰黛化妆品集团的继承人,他称他决定将自己收藏的艺术品捐赠给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因为他觉得有必要让立体主义及其艺术品在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中,被瞻仰和研究。他在声明中表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现代主义艺术藏品,加上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和惠特尼艺术博物馆的那些藏品,它们强化了这座城市作为20世纪艺术中心的地位,并为纽约世界艺术之都的角色注入持续的动力。”

  此外,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方面还称他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现代艺术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会得到来自博物馆信托人和支持者(莱昂纳德先生也是其中之一)的2200万美金的支持。

  在这78幅立体主义作品中,毕加索的《扇贝壳》(The Scallop Shell)(1912)和《扶手椅上的女人》(Woman in an Armchair)(1913)、布拉克的《埃斯塔克的树》(Trees at L'Estaque)(1908)和《小提琴》(The Violin)(1912)是其中的精品之作,这些作品将会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定于2014年秋进行的一场展览中首次亮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