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因保安罢工抗议治安糟糕闭馆一天

2013年04月11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卢浮宫因保安罢工抗议治安糟糕闭馆一天 卢浮宫因保安罢工抗议治安糟糕闭馆一天 卢浮宫因保安罢工抗议治安糟糕闭馆一天 卢浮宫因保安罢工抗议治安糟糕闭馆一天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首都巴黎的文化地标——卢浮宫博物馆10日因保安人员罢工抗议馆内日益糟糕的治安状况而闭门谢客一天。巴黎旅游景点频繁发生的偷抢甚至暴力犯罪已经令游客和业界不堪其扰。

  法国博物馆和景区全国工会秘书长梅亚尔10日发表声明说,由于长期以来卢浮宫内发生的偷盗等犯罪活动愈演愈烈,博物馆300多名保安人员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其中三分之二的员工当天行使罢工权利以示抗议。

  这份声明还说,卢浮宫内每天都在发生偷盗和威胁事件,保安人员经常受到扒窃团伙的辱骂和攻击,他们已经无法再忍受这种工作条件。工会要求馆方增加人手,并提请政府主管部门采取措施改善博物馆的治安环境。

  工会代表当天与卢浮宫管理层举行会议后宣布将于次日复工,博物馆也会重新开门迎客。馆方已经承诺在馆区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并且会采取监控可疑人员入馆、加快报案受理程序等措施,并将对员工受到侵犯的情况。

  法国媒体援引工会负责人的话报道说,以东欧人为主的犯罪团伙长年在卢浮宫偷窃游客的财物,而且经常辱骂和威胁在馆内履行职责的保安。很多员工每天上班都感到提心吊胆,而且他们往往还要协助那些丢失钱财和证件的游客,其工作强度和压力倍增。

  此间舆论认为,包括卢浮宫在内的巴黎各大著名景点目前都面临治安恶化的问题,针对游客的偷抢事件时有发生。近一年多以来,这些违法犯罪活动日益呈现出团伙化和暴力化的趋势。此次卢浮宫闭馆事件无疑将对巴黎的旅游形象构成沉重一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