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美术馆收到沃夫森基金500万英镑捐款

2013年04月16日 11:13   艺术国际  

新大楼最迟2016年完工,将提供更大场地展示当代艺术 新大楼最迟2016年完工,将提供更大场地展示当代艺术

  4月12日,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宣布他们收到来自沃夫森基金会(Wolfson Foundation)的500万英镑拨款。沃夫森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支持和推进科学、医学、教育、艺术及人文方面的发展,拨款支持以上领域的突出人才和机构。在过去的57年中,沃夫森基金会已经支持了8500个计划,去除物价变化因素,拨款总额相当于10亿英镑。基金会管理委员会表示,他们希望借这笔专项拨款,表达对泰特现代美术馆重要性的认同,表彰泰特现代美术馆在英国对艺术产生的影响。

  泰特现代美术馆将把这笔捐款投入新大楼的建设。新大楼位于泰特现代美术馆老楼的南端,约2.1万平方米,将为美术馆面积增加60%,是自1998年大英图书馆建立后,英国最重要的文化建筑。

  泰特美术馆馆长Nicholas Serota说:“我们非常感谢沃夫森基金会慷概地提供500万英镑,这笔拨款会真正促进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改革。”沃夫森基金会主席Janet Wolfson de Botton也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这项计划。泰特现代美术馆自2000年开放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它将当代艺术带给大众,影响之广前所未有。”

  新建筑会为当代艺术带来更大的空间,也使泰特现代美术馆得以探索当代视觉艺术的新领域,如摄影、电影、影像和行为,吸引更多观众参观。去年,泰特现代美术馆总参观者人数达到5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成为英国第二大旅游景点。建设新楼的总预算共2.15亿英镑,加上沃夫森基金会的捐款,泰特美术馆已筹集到总预算的80%。英国政府捐助了5000万英镑,大伦敦政府捐助了700万英镑,其他部分来自私人赞助。之后的几个月中,泰特美术馆还会公布其他重要捐款。

  据悉,新建筑最迟将于2016年完工。 来源:hiart.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