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以色列海底发现6万吨石堆:或是坟墓标记

2013年04月23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国外媒体报导,以色列考古学家在加利利海底发现一个神秘的锥形石堆,重达6万吨。这个巨型石堆由最长1公尺的玄武岩构成,高度接近10公尺,宽度接近70公尺,超过绝大多数现代战舰。考古学家表示巨型石堆的用途和具体年代仍是一个谜。

  据人民网报道,2003年,研究人员在对加利利海进行声纳测量时首次发现这个座落于海底200多公尺的巨型石堆。但直到现在,潜水员才对这个神秘发现进行进一步研究,研究发现刊登在《国际海洋考古学杂志》上。考古学家表示这个结构的石块堆栈在一起,说明它可能是一座坟墓的标记。据悉,这座锥形石堆最初在陆地上建成,后因海平面上升被海水淹没。

  另一种观点认为石堆在海底建造,充当一个鱼种场。过去也曾发现类似石堆,但规模较小。研究人员将进行水下考古发掘,寻找与石堆有关的文物,揭开这个谜团。就职于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和班古里昂大学的研究员耶特扎克‧帕兹博士在接受美国《生活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这个石堆的年代可能超过4000年,建于铜器时代初期。他说:‘最符合逻辑的可能性是,建于公元前3000年,因为在附近发现了年代可追溯到这一时期的其他巨石结构。’

  如果证明石堆的历史确实可以追溯到这一时期,它的出现便与贝特耶拉有关。贝特耶拉是当时这一地区的最大城市之一。帕兹对《生活科学》杂志表示:“贝特耶拉是这一地区,甚至整个以色列势力最大同时最坚固的城市。”虽然这个巨型石堆的细节仍是一个未知数,但研究人员相信它由一个组织完善的社会建造,是整个小区共同努力的结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