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泰国一博物馆失窃 61件无价之宝人间蒸发

2013年04月25日 10:18   中国文物网  

泰国一博物馆失窃  61件无价之宝人间蒸发 泰国一博物馆失窃 61件无价之宝人间蒸发

  中国文物网4月24日编译报道:据悉,位于泰国猜纳府孟区的猜纳姆尼国家博物馆 (Chainatmuni National Museum) 于日前失窃,约 61 件古董丢失。该博物馆馆长称,这些精美古董的价值不可估量。

  经勘查,此前所有古董均保存在上锁的库房中,且没有任何破门而入的迹象,因此警方初步怀疑为内部人员作案。此外,一台与闭路电视系统连接的计算机也遭到了人为破坏。

  猜纳府警察局局长帕瓦特表示:“外人不可能知道这些古董被存放在上锁的库房中,且该库房门前还摆放有巨大挡板,因此不会为人所轻易察觉。”

  该博物馆馆长杉纳向警方反映其于 4 月 20 日进入馆中库房后,发现一对长达 105 厘米的象牙意外失窃,并随即立刻反复核对所有库存古董。在经过两天的认真核查后,博物馆方面确认此次共丢失古董 61 件。

  帕瓦特局长目前已亲自勘查了博物馆,并誓言将缉拿元凶。他表示,包括于今年 2 月份辞职保安在内的所有博物馆员工均将受到警方传唤并接受调查。(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