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威尼斯即将竖立中国艺术家的地标作品

2013年05月12日 07:59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5月5日,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正式宣布邀请中国艺术家米丘的超现代艺术作品“文化联合国”参展。这意味着,中国艺术作品将在欧洲文艺复兴之地——威尼斯成为地标性建筑。此次米丘的作品“文化联合国”突破了平常的展馆展出模式,而是选择在PalazzoBacchinDellePalme(柏奇尼皇宫广场),运河边竖立起地标一样的建筑,这在威尼斯的历史上也是一个创举。

  威尼斯古城及建筑历来受到极严格地保护,绝不允许对古建筑、环境产生任何损害与破坏。所以米丘的“文化联合国”作品在选点伊始就遭遇巨大难题。最后,在双年展组委会竭力帮助下,历时两年,展出方案最终得到威尼斯市政府和古物古迹监督部门的批准。

  此次“文化联合国”的概念是米丘针对当今“联合国”的象征意义重新思考定位的一个文化艺术计划,由“飞翔的船”和“意念的盒子”两部分构建。“文化联合国”是一种自由翱翔的精神,表达了思想和行为上彻底摆脱所谓的国度、界定、隔阂、以及冲突等等,是对未来美好精神的创世和集结。

  威尼斯双年展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世界三大艺术展之一,被世人喻为艺术界的嘉年华。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将于今年的6月1日至11月24日期间开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