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女儿打造成5位女性主义者的精彩照片(图)

2013年05月20日 14:13   新浪收藏  微博

作品一 作品一 作品二 作品二 作品三 作品三
母亲把女儿打造成5位女性主义者作品四
母亲把女儿打造成5位女性主义者作品五
杰米•摩尔的5岁女儿杰米•摩尔的5岁女儿

  新浪收藏讯 最近,网友gogoboi的一条和摄影有关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女性网友的共鸣,这条微博是这样的:“摄影师Jaime Moore为庆祝女儿5岁生日给她拍了5张黑白照片,分别模仿了历史上有名的5位女权主义者,包括Coco Chanel、Amelia Earhart、Helen Keller等。照片里,小姑娘从发型、服装到神态都和原型几乎一模一样。妈妈说:“别总是芭比娃娃迪士尼公主啥的,应该让女儿看看现实中能成为她人生目标的人。”

  “不只是一个女孩”

  杰米·摩尔(Jaime Moore)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女摄影师,她女儿满5岁的时候,她想为她拍一组特别的照片,但在网上寻找了很多5岁女孩的造型,她发现大多数都是打扮甜美的童话里的公主造型,于是,Jaime打算提高一下这一年龄段的摄影审美水准,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创作。

  杰米·摩尔为自己的女儿找到了更好的榜样,她选择了5个真正出色——可以给女儿的一生带来激励的女人,这五个女人分别是可可·香奈儿、海伦·凯勒、珍妮·古多尔、Susan B. Anthony、和Amelia Earhart。她从女儿的肖像中试图挖掘出和这些女人们类似的潜质和神情,并穿上相似的服装,然后,拍摄完成了这组照片。

  这组照片的主题就叫“不只是一个女孩”(NOT just a girl),希望能鼓舞年轻的女孩去认识到她们身上具有的潜能,不再停留在含糊的梦想和迪尼斯公主的梦幻里。

  在杰米·摩尔的博客里,她如此描述:“不要误会我,我爱迪斯尼公主……但她们更像是符号……对于大多数女孩来说,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当然凯特·米德尔顿除外)…我的女儿不是出生在皇家,但她出生于在一个可以成为医生、飞行员、宇航员、甚至是总统的国家——只要她想要,这是真正重要的。”

  自从上周这一组照片发布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女孩和母亲的强烈共鸣,而杰米·摩尔也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而有意义的母亲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