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31万欧元收藏一只赛鸽

2013年05月22日 09:21   环球时报  

  记者 乌元春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一名中国商人以3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45万元)的价格在比利时的一个赛鸽拍卖会上,投得一只一岁大的博尔特赛鸽。

  据英国《卫报》报道,博尔特赛鸽因为飞行速度快如闪电,因此以奥运男子短跑冠军博尔特的名字命名。

  而最新的拍卖价格也打破了2012年1月创下的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的最高纪录,使博尔特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赛鸽。

  报道称,此次拍卖会是拍卖66岁的比利时著名赛鸽养育家希尔曼斯所收藏的530只赛鸽,结果整个拍卖会所得款项达到4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07万元),比去年创下的最高纪录多出一倍以上。

  报道引述赛鸽拍卖行总裁的话表示,此次赛鸽拍卖会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竞投,其中卖价最高的10只赛鸽中,有9只被中国大陆或者台湾的买家买走。

  据介绍,比利时是全球著名的养鸽国,二战刚结束时,比利时鸽子联盟共有25万名会员,但现在鸽子爱好者已经减少到只有大约2.7万人。

  但与此同时,在地球的另一边,养育赛鸽则越来越受欢迎,据估计,中国目前就有30万赛鸽爱好者。

  不过,该赛鸽拍卖行总裁说,被中国商人买走的博尔特赛鸽会用来配种,而不会再参加飞行比赛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