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第11小时拍卖

2013年05月23日 07:50   成都商报  

  募得3880万美元用于拯救濒危物种

  据《福布斯》《纽约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晚,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佳士得[微博]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第11小时拍卖”的艺术品慈善拍卖会,拍卖会最后募得3880万美元,将用于创建保护区,拯救濒危物种。

  《福布斯》杂志对莱昂纳多此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如今艺术拍卖市场越来越只关注高昂价格,而不再关注艺术品本身。13日晚,纽约佳士得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慈善拍卖会上,所有人都为最后募得的高额慈善数字而兴奋。

  拍卖会上总共有33件艺术作品上拍,都是前期莱昂纳多邀请艺术家们捐赠或特意为“第11小时拍卖”创作的作品,并开创了13位当代艺术家在拍卖场上的新纪录,其中还包括一幅美国女艺术家伊丽莎白·佩顿为莱昂纳多画的肖像(左图)。莱昂纳多本人花70万美元买下了一幅名为《Monokome》的作品,这是他特别委托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创作的作品,村上隆还按莱昂纳多要求,加入了很多动物元素。同时,知名艺术商人拉里·高古轩买走了当晚场上最贵的作品——花620万美元拍下了抽象艺术家马克·格罗蒂扬所绘的一幅复杂彩色图案画。莱昂纳多的密友、也是同时出演《伟大的盖茨比》的“蜘蛛侠”托贝·马奎尔,在当晚花26万美元买走了谢尔盖·詹森的《无题》。该场拍卖作品还包括中国画家曾梵志的油画《老虎》,这件亿万富翁皮诺特的收藏品,拍得500多万美元。

  (向晨晨 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