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班克斯涂鸦拍出110万美元

2013年06月04日 10:40   新浪收藏  微博

班克斯讽刺涂鸦《被奴役的童工》 班克斯讽刺涂鸦《被奴役的童工》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原属伦敦北部的班克斯讽刺涂鸦《被奴役的童工》,由Sincura集团组织拍卖,并以75万英镑(约合11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该涂鸦由班克斯所作,描绘的是一个小男孩在制作国旗。该画被视为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而作,于去年5月出现在伍德格林一家折扣店的外墙上。如同班克斯的其他作品一样,这幅涂鸦创作于夜深人静之时,并立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年2月,这幅涂鸦从折扣店外墙上消失,并作为一件当代艺术品出现在迈阿密拍场上,这使得它再次为人们所关注。迈阿密艺术品拍卖行预计该作能拍出50万——70万美元。这一举动使得涂鸦原本所属地的政府——夏灵基地方政府——采取国际游说,并最终迫使迈阿密艺术品拍卖行撤拍。但该涂鸦仍未能回归故乡。

  相反,Sincura集团在上个月宣布将在科芬园伦敦电影博物馆举行拍卖,此作将与达明·赫斯特及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一同亮相拍场。毫不奇怪,夏灵基地方政府与其他组织再次提出抗议。

  他们的抗议至少澄清了一些事情。据彭博社报道,这件作品的委托人,是伍德格林投资社长罗伯特·艾伦·戴维斯(Robert Alan Davis)和莱斯利·史蒂文·吉尔伯特(Leslie Steven Gilbert),他们拥有这幅涂鸦原本所在的建筑。因为这幅涂鸦所在的外墙是他们的,所以戴维斯先生和吉尔伯特先生可以以他们认为适当的方式处置它——这就解释了为何迈阿密艺术品拍卖行和Sincura集团对这件作品的出处毫无异议。

  “应该注意到,”Sincura集团在声明中说,“伦敦警视厅和FBI均已声明,关于这件非法涂鸦被移动,并没有任何犯罪证据,因此没有必要进一步调查此事。”

  Sincura集团还展示了这件班克斯作品,随后进行了拍卖,并称此举目的在于为该作寻找一位英国买家,否则这幅不可或缺的班克斯重要街头艺术品,将成为美国的私人藏品。

  该作的买家及其最终归属地暂未透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