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治虫罕见漫画消失70年后现身

2013年06月09日 10:20   环球网  

手冢治虫罕见漫画消失70年后现身 手冢治虫罕见漫画消失70年后现身 手冢治虫罕见漫画消失70年后现身 手冢治虫罕见漫画消失70年后现身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8日报道,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生前创作的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的系列漫画《直到胜利日》第4章《南方基地篇》于8日被日本媒体公开。据了解,该漫画曾经一度在日本国内销声匿迹。

  据报道,该漫画比手冢治虫的成名作《新宝岛》早两年诞生,风格类似当时的人气漫画《冒险堂吉》。日本同志社大学教授竹内修表示:“从这部作品中可以看出手冢治虫年轻时旺盛的好奇心以及丰富的创作欲。”

  报道称,当时由于担心手稿在轰炸中被毁,手冢治虫便将其交给一位同学保管,从此下落不明。直到1989年日本一位漫画评论家找到了手冢治虫的这位友人,才将其中一部分发表在了当时的某杂志上。而其他部分则又一次销声匿迹。2012年,一位漫画迷偶然在一家旧书店里淘到了一本刊有该漫画《南方基地篇》的旧书,至此,消失了近70年的《南方基地篇》再次与世人见面。

  据悉,《南方基地篇》将在刊登在14日发售的杂志《手冢治虫与漫画人物的世界》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