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巴塞尔落幕:顶级品质带来强劲销售

2013年06月19日 09:07   99艺术网  

2013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展览现场 2013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展览现场

  瑞士当地时间2013年6月16日,第44届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圆满落幕,各个等级的画廊皆曝出了格外强劲的销售情况,再一次助力巴塞尔成为了国际艺术界的中心集会地。

  由瑞士联合银行为主要合作方的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在过去的六天时间里,共计吸引参观者7万人次,出席人数高达8.6万。来自世界各地70多家展览馆的代表与团体、来自北美和南美、欧洲及亚洲的重要私人藏家,以及一众知名艺术家参加了本届瑞士巴塞尔。

  参观本届艺博会的许多参观者都评价了展出作品的上乘品质,这无疑带来了该艺博会所有单元参展画廊的强劲销售。据悉,在其开幕预展的当天,许多参展方都曝出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劲的销售。

  本届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4家画廊带来的4000多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其中,许多经销商都选择了呈现主题展和单个艺术家的展览。另外,还有很多首次参展瑞士巴塞尔的画廊,它们分别来自比利时、巴西、中国、法国、希腊、印度、意大利、日本、荷兰、菲律宾、新加坡共和国、韩国、西班牙、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

  今年,该艺博会的许多特色都是在由著名巴塞尔二人组建筑师赫尔佐格&德梅隆设计的新1号大厅里进行的。被更名为“Messeplatz”的这个新展厅,获得了许多参观者的热烈好评。该建筑容纳了“艺术无限”(Art Unlimited)、“艺术宣言”(Art Statements)和“杂志”(Magazine)三个单元展区,以及用于谈话和沙龙研讨会的大礼堂。

  以下是参展画廊对本届瑞士巴塞尔艺博会的部分好评:

  “艺术巴塞尔无疑是所有艺术博览会中最为卓越的。尽管有着如此高的地位,它仍旧带来了诸多惊喜,以及对国际参展方和品质的完美融合,这使得它能够继续每年改进,不仅仅是在利益和销售方面,还包括效率和参观人数方面。2013年,有是很精彩的一届,它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达太·洛派克画廊(Galerie Thaddaeus Ropac,巴黎,奥地利萨尔茨堡市)负责人达太·洛派克

  “今年的瑞士巴塞尔,有着非常非常强大的国际出席率,并集合了欧洲最为重要的藏家。严苛的筛选继续解释了该艺博会的成功。来到巴塞尔的藏家们都有购买意向,而且,我们的确度过了非常成功的一周。我们有60多件作品被重要的私人与博物馆收藏订购,其中有几个甚至达到了七位数。”

  ——豪瑟&沃斯画廊(Hauser & Wirth,苏黎世、伦敦、纽约)展位负责人马克·帕约特(Marc Payot)

  “今年的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可以评价为平静、专注和严谨。威尼斯双年展为艺术界提供了精神食粮,而且,这一郑重的基调在瑞士巴塞尔得到了延续。毫无疑问,巴塞尔的艺术馆为世界最好的艺博会集中提供了最佳的环境。”

  ——萨迪科尔斯画廊(Sadie Coles,伦敦)负责人萨迪·科尔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