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艺术品销售平台细节曝光

2013年07月05日 09:11   99艺术网  

亚马逊葡萄酒网上销售平台截图 亚马逊葡萄酒网上销售平台截图

  在线销售平台亚马逊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家在线艺廊。据该网站业务发展团队已经接触到的经销商提供的消息,这家主营书籍、电子产品和服装的在线零售商,旨在于线上提供来自至少125家画廊的1000多件艺术品。亚马逊的执行人员曾告诉其中一位经销商说,目前已有109家画廊同意加入该平台了。

  该零售业巨头打算开办一家在线艺廊的兴趣,首度遭到曝光是在今年的5月份,当时,该网站为纽约经销商们举办了一场信息研讨会。之后,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又就参与该计划的事宜陆续接触了几十家美国各地的画廊。亚马逊的一位代表拒绝对该计划发表评论,只是说,“我们没有做出关于艺术的任何公告。”

  至少有一位经销商被告知,他的画廊可以以一个假名来提供艺术品,直到该网站运营成功为止。亚马逊的代表告诉经销商们,该网站类似于“亚马逊葡萄酒”网。这一直营葡萄酒的网络销售平台是于去年秋季上线的,它直接与全国各地450家不同的葡萄园和制酒企业合作。

  据熟悉该项目的经销商讲,该艺术品销售平台不会向画廊按月收取展示货品的费用,而是会从通过该网站达成的每笔交易中抽取一定的佣金,而佣金的额度则基于艺术品的成交价格介于5%至15%之间。相比而言,在线销售网站Artspace收取的佣金额度为10%至20%。

  亚马逊并没有瞄准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经销商,似乎倒是把目标锁定在了更小规模的经销商,其中包括有11文顿画廊(Eleven Rivington)、恒星光芒画廊(On Stellar Rays)、沃格特画廊(Vogt Gallery)和扎克·福耶尔画廊(Zach Feuer)。不过,大多画廊并没有响应该计划的号召。“我真的没有多想,而且说了它不适合我”,纽约画廊11文顿的创办者奥古斯托·阿尔比佐(Augusto Arbizo)说道,“我已经拒绝过很多电子商务的销售机会了,很简单的原因就是,我没有那么多的库存。而且,我很少跟做再版或版画的艺术家合作。”

  福耶尔说,他会保留意见直到该网站上线。他加入该项目的决定取决于“我们在作品展示方面有多少的控制权,而且,我呈现在亚马逊上的作品也需要得到我代理的艺术家的认可才行”,他说道。他更倾向于提供版画,而不是原创画作与雕塑。

  去年,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好市多(Costco)推出了一家类似的艺术品销售平台,而且,目前该平台正在出售亨利·马蒂斯和马克·夏加尔的版画,以及约翰尼·博茨和希拉里·威廉姆斯的原创作品。该网站出售的艺术品中售价最高的是,让-米歇尔·巴斯奎特的一幅平版画,定价为5999.99美元。

  有些人不相信亚马逊的计划会成功。“这是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想法,而且,我发现很难相信他们能在艺术领域做成这件事”,以艺术为导向的投资公司“蒙太奇财经”(Montage Finance)总裁詹姆斯·赫吉斯(James Hedges)说道,“版画、几联画、再版画也许已经是这个市场的低端部分了,但是,还是有低端部分里的低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