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延期出口伦勃朗早期自画像

2013年07月17日 12:29   新浪收藏  微博

伦勃朗约作于1628年的自画像。 PA 供图 伦勃朗约作于1628年的自画像。 PA 供图

  政府推迟出口一幅曾一度被认为丢失的伦勃朗画作,以留出充分时间让英国收藏机构来买下它。现在这幅画的价格仍在不断攀升。

  加州盖蒂博物馆目前对这幅明信片大小的自画像的出价是1650万英镑。这就意味着其他博物馆、画廊需要给出与之相匹配的价格才可以。

  从六年前这幅画在一家拍卖行露面时起,它的价格就已开始飙升。此前的近一个世纪,这幅画一直是英国的私人收藏。起初,该画被认定为伦勃朗的复制品,估价为1500英镑。

  这幅画有些许特别之处的消息不胫而走,并引发了2007年摩尔艾伦与英诺森拍卖会上的激烈竞标。最终,该画被一位英国买家以22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这位买家被认为是一位伦敦经销商。

  一开始人们认为这件作品不过是幅便宜货。随后,伦勃朗研究项目主管、17世纪荷兰画家作品的公认专家Ernst van de Vetering鉴定发现,该作确为伦勃朗的早期自画像。

  该肖像约作于1628年,描绘的是伦勃朗20岁出头的时候,蓬乱的头发、头向后仰、大笑的样子,是伦勃朗为数不多的铜制画作之一。

  自伦勃朗于1669年去世后,这幅肖像销声匿迹了将近一个多世纪。早在1800年时,就有一件雕刻误将其描述为当代佛兰斯·哈尔斯的作品。

  盖蒂博物馆在今年春天时宣布已购买该作,这是其新任董事蒂姆·波兹上任后的第一次重大收购。

  波兹自来到盖蒂博物馆以来,一直在追寻这幅画,他将伦勃朗的自画像系列描述为“他最持久且非凡的成就”。

  这次的出口限令意味着,英国收藏机构有机会在10月份之前给出合适价格买下这幅画;若确实出现转机,限令可以再额外延长6个月。

  文化部部长Ed Vaizey称,英国美术馆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伦勃朗作品,但是像这样早期的作品收藏确实罕见。“我希望这次延期出口期间,能够有买家挺身而出,为国家保住这幅精美画作,让所有人有机会学习和欣赏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