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母亲否认焚毁画作:千万美元名画下落再成谜

2013年07月23日 10:17   新浪收藏  微博

  当地时间周一,为保护自己的儿子、而曾一度向调查人员称自己焚烧了包括马蒂斯、毕加索和其他现代大师的七幅作品的罗马尼亚女人Olga Dogaru,在法庭上否认自己烧毁了这些画。

  29岁的Radu,承认自己曾参与10月的鹿特丹康索现代艺术中心特大艺术品盗窃案。他的母亲,50岁的Dogaru女士,向法官承认自己一开始所讲的已在炉中将画焚毁的陈述是假的。“我没有烧掉它们,”她柔和的说。

  上周,这些在荷兰失窃的画作或许已在罗马尼亚的偏僻角落被肆意破坏的消息,让整个世界为之震惊。罗马尼亚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Ernest Oberlander-Tarnoveanu将这一可能发生的焚毁行为描述为“野蛮的反人类罪行”。

  据检方所述,这些艺术品——毕加索、马蒂斯、莫奈、高更、卢奇安·弗罗伊德、迈耶·德哈恩的画作——是在夜间从康索现代艺术中心被盗窃走的。5月初,Dogaru女士告诉调查人员,她在2月时把这些画扔进炉子里点燃,企图用这种方法销毁证据救出儿子。上周,她的这一陈述在世界传开,专家发现的一些线索也成了支持这一陈述的证据。

  在周一的听证会上,虽然她承认了这些都是她编造的,不过她还是认为自己在当时所作的事是正确的。当被问及被盗画作的下落时,她结结巴巴的承认自己并未焚毁那些画作。

  周一听证会的目的是为了审核律师对释放Dogaru女士和他的儿子、以等待下月审查的请求。检方驳回了这一请求。

  Dogaru女士的律师称,他的客户是因为“想保护自己的儿子、同时面对检方的压力”,所以才编造了烧毁失窃画作的故事。而现在这些画的情况如何他并不清楚。“我们可能永远也查不清这些画发生了什么,”他说。

  此前,Dogaru女士因声称自己烧毁了价值上千万美元的艺术品,而面临最严重的指控。根据罗马尼亚法律,“造成非常重大影响的破坏”罪行、将面临3——10年有期徒刑,而这只是Dogaru女士被指控的罪行之一。其他两项罪行为“支持犯罪集团”和“协助犯罪”。

  Dogaru女士的亲属和朋友一直坚信焚烧艺术品的事情是她编造的谎言,但是当上周自然历史博物馆宣布专家在灰烬中发现了画作燃烧物质后,他们也开始担心烧毁画作的事情是真的了。

  律师对这一调查结果提出质疑,因为他并未亲见专家的最终报告。他补充,希望能将这些灰烬送至卢浮宫,让拥有更好设备、更具经验的专家进行分析。当被问及Dogaru女士之前所述的故事时,他斩钉截铁的说:“她在说谎。她之前所说的百分之百是假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