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美术馆发表声明:将捍卫馆藏到底

2013年07月23日 15:11   99艺术网  

底特律美术馆 底特律美术馆

  美国城市底特律当地时间周四(7月18日)下午提交了财政破产申请。美国艺术界对于底特律的动态也十分关注,因为此前曾曝出消息称底特律市政府欲拿底特律美术馆(Detroit Institute of Arts)的藏品作为资产来抵押底特律市高达180亿美元的负债。而在底特律宣布破产不久之后,底特律美术馆公共关系总监帕梅拉·马西尔(Pamela Marcil)就对外发布了一份声明。底特律美术馆在声明中表示将会继续履行美术馆为密歇根州居民保管美术馆艺术收藏品的承诺。以下是这份声明的全部内容:

  和许多深深扎根在这座城市的机构一样,底特律美术馆非常失望这座城市不得不申请破产。这种规模的城市破产是史无前例的,底特律美术馆会继续密切关注底特律的现状,同时也完全相信底特律的应急管理、地方官和法院会为底特律市、底特律人民以及博物馆的利益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仍然坚持追求我们不变的立场——即底特律美术馆和底特律市所保管的底特律美术馆的艺术藏品是为这座城市的公众所托管的,并且我们将会担负起我们保护所有密歇根居民们的文化遗产的职责。

  为了确保底特律美术馆的藏品不会出现风险,密歇根州参议院此前还在六月时候提出了一项议案希望在底特律宣布破产的风波中能够保障底特律美术馆的藏品不被用来抵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