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古堡座钟竟现希特勒字样

2013年08月01日 0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售古堡如今在欧洲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奥地利近日出售古堡而引发高度政治敏感的历史纠葛。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9日报道,奥地利政府决定将该国一座名为“Wolfpassing”的城堡连同附带的一切历史文物全部出售,而其中一座钟却曝光了纳粹统治时期的历史。“希特勒”字样赫然铭刻在钟壁上,显示出德据时期亲纳粹势力的活跃。

  报道称,这一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官员们伤透了脑经。在奥地利,宣扬和美化纳粹主义的行为皆属违法。历史学家认为政府出售这座钟属犯罪行为,因为旧钟易主被认为是继续传播纳粹主义的表现。

  据报道,和其他纳粹时期残留建筑不同,因为地处隐蔽,这座钟塔并未引起奥地利政府的注意。在近80年的时间里,它不仅躲过了在反纳粹声浪中遭损毁的命运,也躲过了苏联红军驻扎时期的严查。

  当地历史学家认为大多数村民应知道这个钟的存在,但是村长坚称,若非出售城堡的事公开见报,村民根本不知道这座钟的来历。

  维也纳的犹太社区高级官员RaimundFastenbauer却认为,值得注意的不仅仅是这座钟,还有更多希特勒时代的遗迹,他说:“我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钟销毁或者掩埋。”

  但是政府一再声称这次交易是合法的,并决定将这座钟作为城堡的一部分保留下来。经济部长米特雷纳认为,监督这次交易的政府部门并没有注意到钟上面的铭文,此前也为将此城堡向公众开放,因此不属于犯罪行为。(何濋 聂鲁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