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客掰断意大利14世纪雕像手指

2013年08月08日 07:23   京华时报  微博

6日,意大利佛罗伦萨修道院艺术博物馆,被掰断手指的意大利14世纪的雕像。 6日,意大利佛罗伦萨修道院艺术博物馆,被掰断手指的意大利14世纪的雕像。

  据新华社电一名美国游客5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旅行时触摸博物馆中的14世纪的雕像,结果掰断了雕像的手指。

  意大利《今日佛罗伦萨》报道,这名游客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现年55岁。他在参观佛罗伦萨的修道院艺术博物馆时,将一座雕像的右手小拇指掰断,据悉这座雕塑已有600余年的历史。一名保安发现这名游客正在接触雕像后试图阻止,但为时已晚。

  意大利当地媒体称,被破坏的雕像是14世纪著名雕塑家乔瓦尼·安布罗吉欧的作品。

  万幸的是,被这名游客破坏的雕像手指可能并非14世纪原作雕像的一部分。博物馆馆长已向媒体证实,这座雕像近年来进行了局部修复,目前专家正在确认损坏的具体情况。

  美国游客对此表示道歉,但意大利当地检方可能将提起诉讼要求他赔偿损失。

  《赫芬顿邮报》在文章的最后,提及今年早些时候在埃及卢克索神庙被中国游客涂鸦“到此一游”的事件。对此,有美国网民评论:“有趣的结尾,怎么不提一下拿破仑炮轰狮身人面像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