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总督府疑在马奈作品展览中受损

2013年09月03日 09:15   99艺术网  

“马奈:回到威尼斯”(Manet Return to Venice)展览中参展作品 “马奈:回到威尼斯”(Manet Return to Venice)展览中参展作品

  目前,市议会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有关该指控的详情进行归档。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西蒙·范德瑞尼(Simone Venturini)坦言,一旦指控得到证实,“这将是一起极为严重的事件。”

  据一位意大利本土政客称,在近日刚刚闭幕的马奈作品展举办过程中,空调系统的安置导致了威尼斯总督府建筑设施遭到破坏。

  据悉,这场展览的参展作品包括一件来自奥赛美术馆(Musee d'Orsay)的珍贵馆藏——《奥林匹亚》(Olympia)——这是该作品自1890年起首次在巴黎以外的地方展出。然而,正是针对这场看点十足的展览,前外交部副部长佛朗哥·罗凯塔内尔(Franco Rocchetta)却向警方提起了指控。

  对此,威尼斯文化遗产部负责人雷娜塔·科代洛(Renata Codello)回应称:展览主办方的一切行动都是在监控之下进行的,其间并无不法行为存在。

  但根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显示:罗凯塔内尔指出,展览工作人员曾在这座极具历史意义的华丽建筑中,留下了30至35处、直径约为7厘米的小洞。他还表示,曾为古代威尼斯总督所使用的接待室也遭到了破坏,其地面因受损而出现了凹痕。罗凯塔内尔在指控中说:“他们用一张从书店里拿来的桌子挡住了地面上的凹痕。”

  目前,市议会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有关该指控的详情进行归档。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西蒙·范德瑞尼(Simone Venturini)坦言,一旦指控得到证实,“这将是一起极为严重的事件。”此外,他还补充说:“无论马奈的这场展览多么重要,威尼斯总督府都是需要我们密切保护并且世代相传的文化财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