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设计的震慑人心的华丽超现实珠宝(图)

2013年09月05日 14:01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说到达利,人们马上想到的是他的那些超现实主义绘画,但达利设计的珠宝也是绝对不应该错过的艺术杰作。

  达利曾经说过:“我的艺术涵盖物理学、数学、建筑学、核科学、精神病学,还有珠宝,所以,我的画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而我做珠宝的出发点是——抗议那些强调材料价值的平庸的珠宝。我的目标是要让珠宝商们看看——珠宝中设计和工艺的价值高于宝石黄金这些材质的价值”。

  但,这并不意味着,达利不会在自己的设计中加入珠宝,事实上,他会亲自去挑选各种彩色宝石,红宝石代表能量、孔雀蓝则代表宁静,天青色则和潜意识有关。他早期的尝试产生非常惊人的视觉效果,那些红宝石和珍珠做成的性感红唇、那只滴着宝石眼泪的眼睛、被钻石破碎的红宝石心、布满精致小骷髅头的葡萄状胸针…珠宝成了他的超现实的另外一个载体。

  最近几年,萨尔瓦多·达利设计的珠宝成了博物馆和拍卖行关注的热点,但他早期设计的那些珠宝已经很少能在市面上看到了——虽然达利曾是一个多产的珠宝设计师。达利的珠宝有强烈的震慑心灵的魅力,红宝石流血、水晶碎裂…这么昂贵的东西,但却蕴含着撕裂般的痛苦、潜意识中的恐惧阴影、还有饱满的戏剧性情绪。

  而达利对于珠宝的兴趣,据说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对于爱人Gala 的爱。在达利的眼中,只有最奇异的东西才能配得上她。达利曾经为她设计了一枚心形胸针,黄金质地的心形底座上镶嵌着红宝石,象征着血液和血管。当Gala走动的时候,这枚胸针会随着她的脚步而跳动,这才是这个珠宝最震慑人心的地方所在。

  从达利设计的这些珠宝,我们可以体会到一个拥有非凡才能和想像力的艺术家丰沛的创造力。达利曾经说过一句话:“每天早晨醒来,我都在体验一次极度的快乐,那就是成为达利的快乐!”确实,他的作品告诉我们,成为创造出这些作品的达利的快乐确实是极度的快乐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