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妙笔让没落的威士忌小镇起死回生(组图)

2013年09月09日 14:01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Bushmills是北爱尔兰的生产威士忌的一个著名小镇,这里最为出名的就是和小镇同名的威士忌。这款酒已经有400年历史,但因为最近几十年的宗教纷争和战乱,加上经济不景气,这个著名的镇子也走向了没落。为了挽回颓势,他们实施了一个艺术项目,艺术家的妙手让这个小镇起死回生了。

  小镇请来了艺术家,为那些已经被废弃和破败的商店和房屋进行了一次美容,小镇主要街道上的十几个空房子被艺术家的颜料翻新,比如,一个旧式鞋店的门口画了一个戴着平顶帽的修鞋匠,面包店的外墙上则画了各种开胃面包和美味的糕点,而糕点店的旁边则是描绘过的理发店,等等。现在,空房子的窗户和门都被画上了有趣的图案,行人们走在街道上,看到这些窗子上的图案,似乎就可以想象出屋里的生动景象。装饰一新之后,这条曾经空荡荡的街道街给人的印象是——这里是一个生意兴隆的地界。

  小镇的一位负责人AidanMcPeake说:“实施这个艺术项目,我们希望让旅游成为推动小镇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而现在看起来,这个项目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今年这里来了很多游客。而被艺术家装饰的其中两个商店已经有店家入驻,相信其他的空店面也会慢慢的找到新主人。”

  Bushmills小镇为这个项目筹集了30000英镑,其中一些钱来自当地酒厂的捐赠。而这个项目还随后又开始了第二阶段,这意味着小镇的更多房屋被装饰一新了,而这一阶段的资金则来自政府的支持。Bushmills希望他们的努力能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参观。

  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这个曾经著名的威士忌小镇开始以另外一种方式走红——成为游客们喜欢的一个艺术小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