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夜闯白金汉宫欲窃女王珠宝

2013年09月10日 13:48   海南特区报  微博

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项链 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项链 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

  夜闯白金汉宫欲窃女王珠宝

  两男子涉盗窃被英警方逮捕

  英国警方7日确认,一名男子几天前私自潜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首都伦敦的府邸白金汉宫,他和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事发当晚被当局以“涉嫌盗窃”等缘由逮捕。据报道,男子闯入的房内内,展有王室的珍贵王冠和无价珠宝。这是白金汉宫近3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入室”案件之一。所幸,无一名王室成员当时身处这座王宫。 京华

  ■揭秘 保卫英王室 一年5000万英镑

  英王室的安全由军队和警察两方面负责。军队主要负责保卫王宫,他们就是在照片上常见的身着华丽制服、戴熊皮帽子的卫兵。

  除了军队,英国警察部门自从1983年起也开始正式负责保卫王室安全,机构是王室安全特别行动指挥部,成立时是为了应对爱尔兰共和军的恐怖袭击。这支精英部队分为三个分队。英王室缩减开支后,目前需要英国政府保护的王室成员有20多个人,一年要耗费5000万英镑,近年来,安保队伍常因经费不足与政府发生矛盾。北晚

  爬栅栏潜入典礼厅

  一名伦敦警方发言人7日说,肇事男子2日晚翻过白金汉宫外围3.6米高的栅栏,闯入王室用于接待宾客的一间典礼厅,22时30分左右因触发感应器被发现。

  英国媒体报道,那间典礼厅里展览有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的无价珠宝,其中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年加冕时佩戴的加冕项链——1858年用20多颗钻石为维多利亚女王特制的项链。展品中还包括1820年为乔治四世制作的加冕王冠,镶有1333颗钻石。女王在典礼厅还存放有达芬奇等著名艺术家的画作。

  当局以“涉嫌盗窃、非法侵入和刑事损害”为由逮捕那名擅闯王宫的男子,另一名涉案嫌疑人随后在白金汉宫外遭逮捕。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获保释。

  伦敦警方证实,事发时,没有王室成员身处白金汉宫内。女王和丈夫都在外度假。

  据报道,肇事男子潜至王宫典礼厅需突破3层警戒。首先,避免触发外墙与栅栏上的防攀爬警报装置。其次,绕开庭院内武装守卫。最后,躲过王宫内部警卫人员。

  (原标题:夜闯白金汉宫欲窃女王珠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