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洪水风险:卢浮宫计划撤离艺术品

2013年09月24日 10:50   99艺术网  

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右岸)的卢浮宫 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右岸)的卢浮宫

  由于存在遭遇洪水的风险,卢浮宫希望在法国北部建立一个储藏设施来储存其绝大多数的藏品。卢浮宫的藏品高达460,000件,要将这些作品转移将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卢浮宫官方希望在法国北部建立一个储藏设施来储存其绝大多数的藏品,其藏品高达460,000件。目前,卢浮宫的藏品储存在塞纳河(River Seine)畔的博物馆地下室中,这有可能在遭到洪水时被损毁。大约35000件作品经常在博物馆展出。

  文化大臣安瑞莉•菲里佩提(Aurélie Filippetti)宣布了从巴黎博物馆转移艺术品到位于北部-加来海峡(Nord-Pas de Calais)北方地区靠近卢浮宫朗斯分馆(Louvre-Lens)距离巴黎大约200千米的一个特殊储藏设施中的计划。政府已在该项目上进行了可行性研究。

  卢浮宫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是否将196000件画作转移到新的储存设施中还是一个问号。这些作品目前被放在博物馆的第一层。

  2009年,前任文化大臣弗雷德里克• 密特朗(Frédéric Mitterrand)批准了位于巴黎西北部30千米的塞尔吉- 蓬图瓦兹( Cergy-Pontoise)镇修建一个储存中心的方案,该中心建成后将作为新的国家遗产中心(National Heritage Centre)的一部分。

  提议修建这个储存中心是因为巴黎的奥塞美术馆(Musée d’Orsay)、布朗利河岸博物馆(Musée du Quai Branly)和卢浮宫这三座博物馆存在遭遇洪水的风险,但是由于花费的不确定性这个方案被遗弃。奥塞美术馆和布朗利河岸博物馆的代表拒绝就卢浮宫的新储存计划发表评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