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更多使用免费劳力

2013年10月03日 08:36   BBC中文网  

英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数不胜数,经济不景气时,最受打击的是那些以私人慈善捐助为主要经费来源的小展馆。   英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数不胜数,经济不景气时,最受打击的是那些以私人慈善捐助为主要经费来源的小展馆。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经费缩减压力下,英国有近四成博物馆和美术馆去年都有裁员,同时近五成增加了“无偿工作”的实习生和志愿者。

  博物馆协会(Museums Association)的这项年度评估调查表明,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对博物馆和艺术展览场馆的公共投资减少;去年受削减经费冲击的博物馆占50%。

  在2012年7月至2013年7月之间,五分之一以上的博物馆裁员超过10%。

  调查还发现,近四分之一的场馆减少了临时展览,28%减少了免费公众活动。

  博物馆协会指出,虽然实习生和志愿者可以为博物馆、艺术画廊和美术馆做出很大贡献,但他们终究不能代替具备专业经验和技能的正式员工。

  协会会长泰勒说,“让年轻人无偿劳动的做法令人愤怒”。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发表声明说,实习对学生本人和接纳实习生的机构都有好处,而政府的立场是鼓励博物馆等展览场馆为实习生提供某种经济上的支持,以便家境不富的学生也有机会跟富家子弟一样争取到实习机会。

  该部门的声明还说,尽管经济不景气,最新数据显示博物馆接待参观者的人次还是达到历来最高点。

  博物馆协会的调查发现,这一年里学校组织学生参观的次数减少了31%。

  声明也表示,政府希望民间善款能成为政府补贴拨款的补充,并准备与文化慈善界合作,鼓励并推广成功募捐经验。

  但数据表明政府鼓励民间慈善捐助的计划收效不大,只有28%的博物馆获得私人捐助款额有所增加,17%的博物馆获捐赠额减少。

  博物馆协会认为,民间慈善捐助永远无法取代公共拨款。

  这次调查涉及120多家博物馆和展览场所,大到伦敦的主要国家级博物馆,小到乡村慈善信托基金开办的小展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