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英女王宫殿被指破败漏雨:要用桶接水保古董

2013年10月18日 11:25   人民网  

亟待整修的白金汉宫。 亟待整修的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两处需要2000万英镑更换新屋顶的著名景点。 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两处需要2000万英镑更换新屋顶的著名景点。

  原标题:英女王宫殿被指破败漏雨 要用桶接水保古董(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著名的白金汉宫等英国女王宫殿有的墙体脱落,有的屋顶漏雨,不达标的王室建筑超过三分之一,需花5000万英镑维修。

  诸如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等虽然贵为英国“国宝”,但是保管却不尽如人意,不仅墙体千疮百孔,还有屋顶漏雨。尤其是为了白金汉宫的女王画廊免遭雨淋,工作人员不得不用桶来接水,保护珍贵的艺术品和古董。

  大部分用于接待外国元首的国事厅自女王60年前登基以来就再未装修过。就在几年前,安妮公主在白金汉宫刚出车门时险些被落石砸中。

  不过,王室官员把责任推给了英国政府,称在过去20年“实际上”压缩了60%用于维修王室房产的拨款,致使他们只能小修小补。

  英国王室管家艾伦・里德透露,若要让皇室官邸恢复昔日辉煌,需花5000万英镑。

  然而,正当英国下院议员纷纷指责王室“修缮不力”之际,女王的“经济拮据”状况也浮出水面。

  据上周英国国家审计署一份报告显示,为应对拨款的缩减,女王的开支在20年间缩减了55%。女王多年来还时常动用她的存款。据说,女王的银行储蓄目前只剩下100万英镑。

  英国审计署报告披露后,英国议会公共账户委员会对王室财务主管艾伦提出了诸多质疑。

  议员们对宫殿年久失修而王室却“无动于衷”的态度感到惊讶,他们质问为何女王的能源开支飙升50%,达310万英镑,这些钱本来可以省下来。艾伦将此归咎于60年来从未换过的“陈旧”锅炉。(欧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