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妹子吐槽伦敦Frieze艺博会:当代艺术再躺枪

2013年10月23日 15:01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为期4天的伦敦Frieze艺术博览会前不久刚刚闭幕。这场艺术盛宴无疑吸引了众多宾客前来参观购买艺术品。据外媒报道,该艺博会吸引了不少年轻藏家来购买价格较为便宜的大师级作品,激发了他们对大师级艺术的热情。不过,对于普通的参观者来说,参展的当代艺术作品依旧是谜一样的存在。@英国文艺那些事儿 近日在微博中提到了一位英国妹子看完Frieze艺术博览会的感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微博原文如下:

  伦敦的Frieze Art Fair今天闭幕,有没有去现场参观过的小伙伴啊(据说访客达到60万)?文艺君光是收媒体信就差不多看到许多作品了……呃。这么大型的art fair一定会有人吐槽,果然……有个英国妹纸觉得以下都很不合理并且各种不懂……喜欢文艺的你怎么看?

  从微博配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当代艺术品都成了这位英国姑娘的吐槽对象。从表情各异的安全锥筒,发了霉一样的床,到扮相有如牛魔王的参展客人,全被她逐一点评了一番。

  微博一出,立刻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点评,“看不懂”几乎成了大家的一致看法,调侃声也同样不绝于耳:

  @被埋葬的小丑:……额,艺术果然博大精深,吾等凡人参悟不了。

  @美好昕生活:果然看不懂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范儿艺术展览。

  @翟小宁n_n:60万人绝对是去吐槽的。这哪里根文艺沾边了。

  @鏡都稲荷:腐国人民越来越奇葩是我的错觉么……

  @栗子斯蜜:怎么能是6000欧元呢?! 艺术是无价的好吧?! 快~ 给改成6000英镑。

  @卡洛儿范:当代艺术就是谜一样的存在,有些有意思,有些真是“当我白痴耍啊”的狗血。

  网友@莫伊莱_超人控 在看过这篇博文后,还回想起了自己大学时的经历:想起来一个旧事,大学艺术学院的那个楼里曾经有个勤劳的清洁工,打扫了一早晨,扔了几大包的垃圾出去,然后满带着成就感下班了,随后有学生去投诉,说自己做了一个月的期末艺术作业被人打包扔垃圾堆了……千真万确的真事儿。

  当代艺术在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看来,有如空中楼阁,虽然可以欣赏,但不太好理解。网友@我要昵称干什么 就在评论中说:“艺术如果能解释就不是艺术了~”不过艺术家在创作时,自然也会有他们的初衷,也同样希望把作品的含义传达给每一位参观者。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极富创造力的艺术家,可以寻找到一个颇具创意的方式,将每件作品的内涵讲给我们听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