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古轩最大的新客户:MOMA

2013年10月28日 10:04   99艺术网  

里希特作品 里希特作品

  卡罗尔·沃格尔(Carol Vogel)近日在《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揭示了MoMA最近两次购入艺术品的细节,它们都是近期在高古轩画廊(Gagosian Gallery)举行的,其中一次是来自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的一件重要作品:劳森伯格的“Overdrive”,丝印了一只鸟、一个停车牌、一条单行道,自由女神像和其他等图像的作品,那是一件来自格伦·杜宾——曼哈顿金融家,同时也是MoMA的理事——及其妻子伊娃的礼物。而苏富比[微博]在五年前的一场纽约的拍卖中,以1460万美元的价格,将它售给了拉里·高古轩,这位超级经销商。而最近他又将其以一个未公开的价格售予了杜宾(Dubins)。

  另一件是一幅早期的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作品:这幅由里希特创作于1963年的作品,MoMA从高古轩先生手中买下,名为“Tote”(德语:死)。“男子被冰山冲上了岸,”特姆金女士说。那是艺术家照相式绘画的最早实例,根据的是一张他在一本德国杂志上发现的1963年3月的海滩的照片。

  这幅画也有一段拍卖历史。10年前苏富比以大概560万美元卖给了一位身份不明的买家。专家称其现在市值约600万美元。这是该博物馆目前拥有的最早期的里希特的作品,曾于其2002年的回顾展中展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