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Spencer Tunick挑战视觉的群裸艺术(图)

2013年10月31日 13:49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有一种说法,如果吉尼斯有“让最多人脱光衣服”的纪录,那这个记录的创造者一定非Spencer Tunick莫属。因为Tunick在世界各地已经组织了超过75次这样的大型裸体拍摄,有超过8万名志愿者参与了他的作品中。Tunick的裸体拍摄足迹也已遍及全球,包括美国、巴西、法国、英国、西班牙、瑞士、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等。

  Tunick是专门拍摄群体性裸体照的一位艺术家,他是从1992年起开始进行裸体拍摄的,在拍摄过程中,他总是透过扬声器告诉志愿者他们要站立的位置和应摆的姿势。他用裸体构建出了和周围环境互动的另类景观。Tunick 说:“参加过项目的人肯定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克服了自己的恐惧,他们会不停地跟朋友们说这个一生难忘的经历。”

  对于参与者来说,这确实是一次神奇的经历,其中有参与者这样说:“这完全是令人吃惊的。身体的形状和尺寸竟有这么多的不同,真奇妙。”“大家在杂志看到的身体形状都同属某一类型,但其实没有一个人是这个样子的。我也是第一次感到这是正常的,因为人人都这么做,但没有人在紧盯着别人。这就是这么令人吃惊。”

  事实上,图尼克的“裸体造型艺术”一开始出现就颇受争议,在他的裸体创作过程中,曾经被捕过多次,他在美国纽约时,就曾经因为裸体拍摄被捕,他起诉了纽约政府,结果法庭判他无罪,认为他的行为完全合法。

  Tunick是如此解释自己的作品,他说,自然的裸体也许是释放压抑的最好的形式。那些裸体的人都很快乐,不是抗议也与愤怒无关,也许只是为了要满足自己的愿望,这一系列的创作旨在挑战人们对于裸体和隐私所持的成见。Tunick的创作哲学是“赤裸的每个人组合在一起能蜕变成一种新的事物。”

  但虽然如此,不是所有艺术评论人都买他作品的账,有人直接批评他的作品“十几年如一日的不知所云”。但Tunick对此并不在乎,继续埋头做他的群裸艺术,他的创作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