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美国83岁传奇珠宝女盗贼偷钻戒被捕

2013年11月05日 07:24   环球网  

美国83岁传奇珠宝女盗贼 美国83岁传奇珠宝女盗贼 美国83岁传奇珠宝女盗贼所盗钻戒 美国83岁传奇珠宝女盗贼所盗钻戒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沙漠市,现年83岁的的珠宝大盗多丽丝·玛丽·佩恩(Doris Marie Payne)因涉嫌盗窃价值2万2千美元(约合13.5万人民币)的钻戒而被警方逮捕。这位纵横盗窃界50多年的传奇女大盗,在耄耋之年再次失手被抓。

  从20多岁第一次偷了一颗钻石开始,在漫长的盗窃生涯中,多丽丝从美国纽约一路盗到濒临地中海的摩纳哥赌城蒙特卡洛,而盗过的珠宝数量之多以至于连她自己也记不清了。尽管手法娴熟、经验丰富,期间她也多次入狱,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在2011年,多丽丝因盗取1万6千美元(约合9万7千人民币)的戒指被监禁了16个月。事后没过多久,这次多丽丝再次被警察盯上了。当地警局反应,10月21日那天,有员工在街道上目击到多丽丝在附近的珠宝商店旁徘徊,这名警觉的员工通知了其他的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珠宝商,提醒大家做好防范。

  果不其然,多丽丝走了进去,向店员谎称自己因为丢了珠宝所以要来买个新的,并说她还有4万美元(约合24.4万人民币) 的保险支票。她要店员拿出多颗珠宝进行挑选,然后趁其不备,偷走了其中一颗。

  此外,一部关于传奇盗贼多丽丝的故事的纪录片很快就将问世,并且之后还会以此为蓝本拍成剧情类电影。 (实习编译:刘晓珠,王晓薇 审稿:郭文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